Sunday 7 July 2013

创业管理:创业行销首战:说服父母•布兰森

问:
我是个大学四年级学生,主修税务。但我不想从事与税务相关的工作,我想自行创业当老板,需要告诉父母我真正的感觉吗?
答:
假如你想成为创业家,离开学校追求自我目标会是明智之举,但这也是个困难的抉择,尤其是亲友都会好言相劝,要你完成学业。
不过,许多成功的企业领导人都走过这条路,包括我自己在内,而且绝不回头。无论你最后成立哪种类型的公司,你可以向父母再三保证,当你决定自行创业时,会学习行销技巧。
在我16岁离开学校创立一家公司之后,我的朋友和我学到的东西,远胜过我们在课堂上可能吸收的知识。
此后,维珍集团(Virgin Group)成立了非常多的事业,经常是我们起初不知道或知之甚少的领域,让我感觉好像我的学习永无止境(我不曾通过火箭学的考试,但我最近与维珍银河员工的共事,绝对会增加我在这方面的知识)。
你家人也许会问你,为何不继续完成学业呢?但对一个创业家来说,良好教育的构成因素是什么?我发现什么都比不上生活经验。
虽然一个正在起步的创业家会边犯错边想方设法弥补过失,所记取的教训对其职涯发展是非常珍贵的。假若你想马上成立自己的新创事业,就得作好准备告诉家人你的计划与策略,调查并接触国内有无提供小企业种子资金的计划。
边创业边上学
在英国,政府的新创公司贷款计划提供年轻创业家贷款,申贷的基本条件与学生贷款无异(维珍金融公司正在协助管理这项计划)。
或者也许你就读的大学会协助想创业的学生与潜在的投资人连系;在某些情况,有些大学甚至以投资其学生所创立的新创事业见称。
替代方案是,你可以考虑一面自行创业、一面继续完成学业。最近有大学正在提供提前离校的学生更好机会去追求他们认为合适的学习。
我日前遇见伦敦商业金融学院(LBF)的代表,他们想为要正着手创业的学生成立线上支援。这将使该校学生有机会在有多年经验导师的指导下一试身手、自行创业,这可能符合你目标的很棒例子。
透过旅行自我教育
假如你选择离开学校,你可能藉由从事一些真正的旅行来进一步自我教育—我不是指休闲式旅游。
你绝对不会比你年轻时有更多自由住在不同城市与国家、汲取经验、沈浸于新文化,及尝试从事各种不同工作。
假如你知道你想在某些国家销售产品及服务,或是从某些国家买进零件,这些地方将是绝佳的创业之地。很高兴看到我儿子山姆在过去几年间走访各地。
当他年纪还小时曾在澳洲住过一段时日;最近,他到北极考察以了解全球暖化的效应、去几个拉丁美洲国家研究一部描述反毒战争失败的电影;我们也去过南极与马达加斯加岛从事环保计划。
近来山姆经营一家制片公司,能够运用自己的经验以及争取到世界各地朋友的帮助,这些对他的职业生涯助益甚大。
学习无处不在
你也可以对你父母说,假若你在职涯的某一时点真的找到你需要或想要的某些正式训练、学习几乎随时随地都会出现。
你可以考量各种选项,从找专家来上课到上一或两堂线上课程—只要能符合你的计划表。
祝你好运!父母在听到儿女要提前离开学校时,确实很难接受。不妨把说服父母当成你第一次的行销—而且是最重要的一次。
  


http://www.nanyang.com.my/node/546981?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