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October 2012

行销前线:匮乏法则(上)创造“失去的感觉”●马可罗宾逊

2012-10-17 12:18
这法则说明:如果你知道某些事不容易取得、缺货或者不会再以那个价格获得,你会更渴望得到它,因为它创造了“失去的感觉”。
那失去的感觉刺激你马上行动!
实际上,你清楚看见自己在心理和情感上,没有受益于你想要购买的产品。但因为你之前已经看见自己受益于它,它让你感觉美好。
一个超级冠军销售员知道,当他创造了流动的画面和欲望的高峰点,他才能刺激销售对象购买;否则他不可能创造当下购买的迫切需要。
你试过从一个小孩手中拿走棒棒糖,观看他的情绪反应,那种失去的感受吗?孩子拥有难以置信的力量,展示这种失去的感受!
你更渴望,你知道无法拥有的事物!
让我举一个很好的例子。我居住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政府在一天之内,增涨了汽油价格的百分之四十!没错,一天之内涨价百分之四十,那是一个巨大的升涨幅度。
政府没有在报章宣布,他们非常平静地传送了信息:燃油“可能”在午夜之后升涨!
那天,我繁忙于研讨会,未曾有机会阅读新闻。
然而,我知道那天晚上有些事情“不同”,因为通常只需要三十分钟的回家路程,我竟然需要五个小时!
不会延迟购买
延迟五个小时的原因是,我的汽车陷入堵塞在每个加油站的车龙之中。这些人排队把汽油加满,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不会再以这个价格获得购买!
我的重点是:如果你的销售对象知道你的提议会解决他们的问题,他们会真正的需要它。
你提供他们很好的成交条件,他们知道将来不会得到相同的交易,他们会觉得即刻购买是非常合理,因此他们不会延迟购买!
让我直接说明:如果你提出时间的限制,确保它是一个真诚的提议。为这时间限制提供证明,不然他们会像嗅到老鼠般,迅速地逃跑!
如果人们拿出他们的现金,他们需要知道他们得到的是特别的成交。
我认识的多数人,包括我自己,除非是得到当天的特别折扣,否则我不会拿出现金。
销售对象必须在财务上,看见他们成交的价值胜于你所得的价格。
在你完成的每个交易中,必需是相等关系的双赢;而不是一方赢、一方输。
它不须要是巨大的折扣。
它必须让销售对象感觉,他们从你这赢取了其他人无法获得的成交。
当你每次有效地运用在你的销售过程中,匮乏法则总是可以很好的运作。
当你能真正专注于销售对象的需求和聆听他们的问题时,才能真实的创造紧急时刻。
你不是销售员而是顾问,成为他们工作的顾问,专家的资源。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85090?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