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November 2012

规模再小也能触动人心

友人在朋友的馈赠下,偶然品尝到了台湾道地的凤梨酥,激赏不已。
趁着到台湾上课之余,她四处探听那家糕饼店。不果。正垂头丧气之时,她路经一家小小的不起眼的糕饼店,里头飘来了凤梨酥的美味。
友人心想:“无鱼虾也好!”,便欢天喜地地抱了几大盒,心想至少回乡还是可以和乡亲们好好分享这台湾特产的。
结帐时,友人翻遍钱包,就是少了200元新台币。正尴尬又挣扎着是否要舍弃这难得一见的送礼佳品时,只闻收银员一脸亲切地说:“没关系,你下次经过时再给我们就好了!”
“可是,我……是今天下午的班机……就要飞回马来西亚了!”
友人算来算去,不但钱不够,就连时间也有限得很,无法抽出时间过来清还结余。
“没关系,我少拿一盒好了。”友人轻叹了一口气,尴尬又心痛地正要把凤梨酥奉还回去时,不料收银员小姐说:“那就让我请客好了,难得你从那么远的地方来和我们结缘。”收银小姐还是笑脸盈盈。
友人看着收银员朴素的脸庞,心里激动得不知该说什么好。
每到台湾不忘光顾
“给我多几张店里的名片吧!”友人回国后,把这家小店铺推荐给了她身边常去台湾的朋友。而她自己,每回到台湾时,还是不忘走进那小店铺,光顾十几盒的凤梨酥。
KK赖品牌小讲义
我只是一间小小的门市,需要做品牌吗?
我的公司规模这么小,可以做品牌吗?
我的企业属于中小型企业,有必要经营品牌吗?
以上这几个问题,都是我常常被问及的。其实要解答这些问题真的很简单:请告诉我你所谓的“大企业”,当初是怎么开始的?
我相信你的答案肯定是:“由小开始的”!
事实上,公司越小,越需要用心经营品牌,则公司业绩才有起飞的可能!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90261?tid=6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