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ugust 2012

行销前线:“提供选择”尝试结案●马可罗宾逊

有时候,人们称尝试将销售结案为“提供选项的问题”,实际上你提供销售对象在一个选项或另一个选项之间作出选择,例如:
●“你喜欢黑色或是银色?”
●“你喜欢正常时刻通话方案或商业通话方案?”
●“你喜欢苹果电脑或是索尼?”
你必须想象你的提案是一系列的门。
这些门,代表销售对象在你的提案中必须做出的选择。
当他们选择一扇门,並且通过它看见他们的欲望。
你需要在他们通过之後,紧紧关闭那扇门,让他们无法改变主意!如果他们在提案的结尾,放弃他们的决定和选择;这表示你没有在欲望的高峰点结案,你只是操作式的结案!
当你达到销售对象最理想的欲望水平时,紧紧关上那一扇门!
哎呀!
你必须约束他们?不是的!约束是指在紧紧关闭那扇门之後,用“约束的钥匙”
把门锁上。它是销售对象做出决定和选择的承诺。让我给你一个简单的例子。
你:你喜欢苹果电脑或是索尼?
销售对象:苹果电脑。
你:是的,我可以从你的对话中看见,苹果电脑更適合你的需要,是吧?
销售对象:是的,我真的喜欢使用它。
你:我瞭解你的意思,它太好用了,是吧?
销售对象:是的,它们真是太棒了!
约束的钥匙
你能否察觉在这里使用的限制词句和问题?
让我指出它们。
我必须向你指出它们是因为,约束是交谈中自然的一部份,它不是操作。它很容易和有效地完成交易!
看你向销售对象提问的第二个问题:“是的,我可以从你的对话中看见,苹果电脑更適合你的需要,是吧?”
我用斜体注明这个问题的结尾:“是吧?”这两个字眼,在你得到的决定中,取得强而有力的承诺,他们必须做出一个确定的选择。
它是一个自然和强烈的销售结案问题,让他们坚定的做出决定。
在上述另一个约束的例句是,你在问题的结尾提问:“我瞭解你的意思,它太好用了,是吧?”
“是吧?”是个约束的钥匙。在提案中,当你在合適的时间,销售对象拥有高度欲望的时刻,使用约束的钥匙,那将会是一个强而有力完成交易的工具。
然而,它们不是唯一的工具。在下一个章节,我将讲解其中一个最佳的策略,至今我仍然使用的“讲解-示范-分享”。
它是一个令人敬畏的策略,因为它让销售对象谈论好处和自行销售!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66388?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