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ugust 2012

保险启思录:知遇之恩

2007年,我从中国市场回到马来西亚市场,开始我另一个起点,出任当地最大产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现在,天安产险也在转型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33年了,这是一段不短的日子。从无到有,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从对保险一无所知到今天对保险的爱与执着,这一路走来,我必须要对很多人感恩。
首先必须感恩的是引我入行的袁耀明经理,没有他带给我这个机缘,我未必有今天。袁经理和我的理念有很多共同点,是我多年来坚守的保险信念栽培了不少的保险人才,对行业贡献良多。
接着我要感恩友邦,它给了我发展的机会,奠定了我后来的发展道路,而在友邦,我更要感恩一个人,就是在友邦保险屹立不倒的少数几位华人之一———谢仕荣先生,非常感谢他对我的知遇之恩。
有一次,他为了提升我的思考能力,为我将来出任总经理做准备,严格要求我在办公室内思考两天。当时业务出身的我根本无法理解谢老的深意,更难以平静心绪坐在办公室冥思苦想,于是我擅自离开办公室,未完成他留下的功课。
少走很多冤枉路
谢老得知此事后十分严厉地训斥了我,最终我才意识到他的本意是让我学会如何从经营管理者的角度进行全局思考,以摆脱我因做业务太久而产生的横向思维习惯。这件事对我影响至深。
我要感恩的另一位保险前辈是Captain Miao,他的“水涨船高”理念是我职业生涯里的一盏明灯,让我走向正确的路。
他当年无私无畏的指导,让我的职业生涯少走了很多冤枉路,也因为他思维的影响,促成了我自己修练而成的管理哲学。
我还必须感恩有缘接触宣化上人的启蒙,他的一句话,影响了我的一生。这“神通”陪伴了我启蒙后的人生,也借用这“神通”激发了更多同业和朋友的上进心,功德无量。
这些年来我发展的最主要动力,除了对保险理念的坚持以及不断为自己生命增值外,还离不开我的家庭对我的绝对鼓励和支持。既然爱和责任是保险的化身,那我这些年来在保险业里的奋斗和付出,也是对我太太和两个孩子的爱与责任的升华。
来世仍要做保险佬
写这本书时,我是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保险界人才众多,在我前面德高望重的保险前辈,不胜枚 举,自问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感谢梁天龙社长对我的鼓励和指导,增强了我对这本书的信心。正因天龙兄对我的期望,我对本书的内容要求更高,这也难为了万 云女士为我多次修改。写到此刻,心头压力好像可以放松下来了。
我有幸能接触到保险这个行业,更庆幸的是能入行。对于保险行业,我只能感恩再感恩,它不但改变 了我的一生,也让我在过去这些年来,借用保险产品和市场舞台,帮助了无数人,从从事保险销售、经营管理保险公司到服务保险客户,我始终把爱和责任融贯在每 个过程中,融化在我的人生中,这就是强烈的保险使命感。
在感恩的声音中,我内心深处一直有句话在回响,那就是:我永远是个保险佬,如果有来世的话,我还是要做个保险佬!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71953?tid=6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