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ugust 2012

保险启思录:因保险,我“富有” 了

因为保险,我“富有”了。
从我讲解的“长生不老药”,你可以想象保险业对我一生的影响是无穷无尽的。
究竟保险给了我甚麼?我只有这样回答,才能表达出来:如果不是保险,现在的我根本不可能存在,我将何其平凡!
如果真的还有来世,再作选择,我还是选择保险行业,无怨无悔!我说,因保险,我“富有”了,这 里的“富有”,有三重含义:第一,因保险,我的朋友多了。这一句话,我真的是有感而发。这些年来,有幸在地球大部份华人聚居的地区推广保险事业,整个过程 中,我认识了很多从事保险行业以及行外的朋友。首先,从我的客户开始说起,我的大部份客户,从陌生到认识,再成为客户,最终我们都变成朋友。
我由始至终对客户提供专业服务,並掏心结交,把他们的利益摆在最前面,从而赢得了他们对我的信心和一份深厚的感情。以前还在做营销员时,每每在拜访客户的同时,还会被招待在他们家裡用餐,这些都是温馨的、值得怀念的美好回忆。
难忘香港那段日子
转入内勤後,在不同的环境和公司背景,认识了好多好多的保险同事,也把一些行外的人带进我们保险行业来。
到现在,仍让我感到欣慰和难忘的一段岁月,就是从1992年到1996年在香港的那段日子。
还记得,这是香港人才流动量最频密的时期,平均一般的大学毕业生在市场上的流动量80%,也就是说,100个在职职员,一年中有80个换了环境,转工了。
1992年我刚上任时,便在行外寻找了10个年轻的好人才,把他们栽培成为保险专业人才。四年後我離开香港公司,值得骄傲的是,这批人没有一个流失。
到今天,其中幾位还留在友邦,已是担任总经理级的人物了,一部份选择向其他公司发展的,也都占據了重要的位子,但都没有離开保险行业。
在我的办公室裡,还摆著一张我与他们的合照,这是在我離开香港时,他们特意送给我的纪念,每次看到,都还有一份温暖的感觉。
每一次再见面,他们也还是对我尊重有加。我在中国大陆也工作了4年,虽然现在已离开了一段日子,但是每一个节日,还能不间断地收到前同事的问候和关心。 



http://www.nanyang.com/node/466891?tid=6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