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ugust 2012

保险启思录:谈恋爱的心情做保险●谢观兴

这些年来,因业务的需要,参加了无数国内外、公司内外的研讨会、讲座、保险大会等等,接触了世界各地的保险精英,共同学习、探讨,相互激励扶持,每次在这些场合再次相逢时,都有一种老朋友相见的热诚,我们紧紧握手寒暄,甚至拥抱,这些都何等珍贵。
我的朋友真的好多,这样的“富有”,是金钱买不到的。
第二,因保险,我是“富有”了。
这里的富有,是我生活里的每一点滴都比原来的我富有了。
因保险,我的足迹几乎踏遍了整个地球,我的所见所闻、我所经历受用的,从物质到精神上,我都比以前的我加深加宽了。
我觉得自己是个美食家,喜欢吃遍东西南北世界各地不同风味的美食,享用每一餐;如果不是保险行业给我带来的机会,我这一生恐怕在这方面就非常遗憾了!
我喜欢运动、喜欢打高尔夫球,若不是保险,我不可能在世界各地超过300个不同的高品质的球场挥杆,享受那种踩踏在绿油油草地上的情趣。
我喜欢出外时住在豪华漂亮的酒店,如果不是保险,我没这样的机会入住在南非迷城(Lost City)Palace酒店的总统套房,而且是迈克尔‧杰克逊曾住的那间。
我一直梦想有一间自己的理想洋房,不是保险,我真难想象原来的我如何能够让这梦想成真。
第三,因保险,我永远年轻。很多第一次见面的朋友常会对我有一种反应,总觉得我的精神面貌和我的实际年龄不相称,总不相信我已经是57岁的人了。
说真的,除了我的精神面貌显得年轻外,我的战斗力、我的积极性,比很多年纪更小的人还要来得强。
为什么呢?这当然和我的心态有很大的关联。我的工作,每天都必须保持最佳的状态,不停地激发别人的斗志,勉励别人,更何况挂在我们嘴里的每天要讲的产品,本身就是充满爱和责任。
年轻精神面貌带动气氛
前面我说过,做保险的,要长期坚持,必须要找到保险的“初心”,这初心就如一个刚开始谈恋爱的心情。
我今天的初心比开始的时候还要来得真切,试想,抱着这样的心态,我的精神面貌又怎能不年轻呢?
我的这种心态,一直影响到公司的同事、家里的孩子、身边的朋友,也因为我年轻的精神面貌,只要有我出现的场合,气氛也会上来。
拥有这样的一种“富有”,我觉得值了。
没有保险,就没有今天的我,我庆幸能进入这行业,所以必须感恩。
写这本书也是我的一种感恩与回馈。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68777?tid=6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