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ugust 2012

行销前线:战胜反对意见●马可罗宾逊

“反对意见是终极的购买信号”
在你提案中,无论你喜欢与否,销售对象至少会提出一个反对意见。有些销售对象会给你更多的反对意见。
所有冠军销售员,需要像柔术战士一样,克服所有的反对意见。
多年来,我发现了许多反对意见的形式,它们主要分成三种类型:一、“我没有兴趣。”二、“我需要考虑。”三、“我负担不起。”
不是销售冠军的销售员会把反对意见当作是一个负面信号,销售对象不想购买他们的产品。每一次他们听见时,他们总是放弃。
在我成为冠军销售员之前,我也曾经这么做,所以我知道这原因!当他们和销售对象在一起,这种误解是销售员最大的错误,因为那并不真实!
反对意见实际上表明了,对你提供的产品深感真实的兴趣。为什么我很肯定?从我的经验累积,成功率高的面谈与不成功的面谈比较,成功率高的面谈的反对意见总是特别多!
这很有趣吧?
反对即认真考虑
事实上,反对意见是销售对象提问问题的另一个形式!
还记得你从前所学的吗?你的销售对象所提出的任何问题会让你完全意想不到,那表示他们正完全投入,参与你的提案!
当销售对象开始反对,这表示开始认真考虑你的提议。因为你创造了一个销售的机会!
是的,机会。因为你创造了一个你可以聆听他们和建立更多和谐关系的机会。你在他们的购买过程中,获得暗示信号,他们喜欢什么和不喜欢什么!矛盾的是,没有反对意见,你根本无法进行销售!
你现在想知道,“如果我没有得到任何反对意见呢?”
如果你的销售对象没有反对,他们并不会购买。
为什么?因为他们没有认真考虑你、你的产品或服务!
如果他们感兴趣,他们会好奇,拿你提供的产品和他人比较,他们需要参考数据作为比较。从你的谈论中,他们获得参考数据。
他们必须了解你的产品或服务是什么,否则他们不会冒险花费辛苦赚来的金钱。
为了达到了解的目的,他们必须提出问题,让他们的头脑变得更清晰以及更加确认,你提供的产品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这是人类的本性和购买周期的一部分。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7162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