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

念书用对方法 效率加倍

成绩好不好,主要关键不在于读书时间花得多不多,而是在于你的时间花得有没有效率?你的读书心态与方法是否正确?如果方法或心态不对,那不管你花再多时间,功课还是很难有所突破,等于是事倍功半,徒劳无功。
一旦有了正确的读书方法,不仅可以有效吸收老师教的内容,自己在家复习时也有方法准备,不仅可以缩短大量的读书时间,快速提升读书效率,减轻读书压力;让你有更充份的时间去准备更多功课,或做你想做的事。
提神醒脑有秘诀
陈欣彤和许统珩皆是2012年BRAND'S鸡精“优秀生奖项”(SmartAchievers Award)得主。除了各有高效率的读书秘诀外,提神醒脑的保健品更是不能少,BRAND'S鸡精就是他们增强记忆力的“幕后功臣”!
认真学痛快玩●陈欣彤
来自柔佛新山的陈欣彤(18岁)从小怀着一股爱读书的热忱,特别喜欢上学读书。在小六评估考试(UPSR)获得7A;升上中学后,在初中评估考试(PMR)获得8A,而在2011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则获得11A+的佳绩!
当她从报章上得知BRAND'S鸡精举办的“优秀生奖项”后,母亲就鼓励她不妨一试,在挑战自己的同时,也与大家分享其学习经验。
“我很荣幸被选为2012年度的‘优秀生奖项’模范生!我要特别感谢父母和师长一直给予我的支持和鼓励,我日后会努力不懈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书读三遍,其功自成
提到读书秘诀,她的秘诀是:书读三遍,其功自成。考试前需要复习的要点相当多,因此在做复习时,必须捉紧时间,合理对其进行分配。唯有捉紧要点复习,才能在自行复习中得到最好的效率。
“上课一定专心听课,这肯定是最关键的!我在课堂上会认真做笔记,把老师讲授的内容仔细记下来。除了做笔记外,最重要的是要积极的独立思考,拥有清晰的思维能力,以跟上课业的进度。”
“另外,我坚持不在学习的同时做其他事情。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谁都明白,但还是有很多学生喜欢一边学习一边听音乐;或许他们认为听音乐是放松紧绷神经的好方法,那我建议他们尽量先专心学习一小时,过后再全身放松地听一刻钟的音乐,这比戴耳机学习的效果好多了。”
玩要玩得痛快,学要认真学习;一天到晚伏案苦读并不是良策。她说,学习到一定的程度就要休息,不妨看一看周遭的绿化环境,以补充能量。在得到充分的休息后,她在学习时必全身心投入其中,手脑并用。
“我是在去年开始饮用BRAND'S鸡精。
饮用后,我的神经不再紧绷,每天都维持一颗学习的好心情,专心度大大提高,学习能力自然增强。”
也活跃于课外活动
活跃于学校课外活动的欣彤是排球队队长,对跑步、游泳、跳绳、呼啦圈等运动都感兴趣。从6岁开 始,母亲发觉其舞蹈潜能,便把她送到芭蕾舞班上课。从此,她活跃于各种校内的舞台表演,包括印度舞、扇子舞、马来舞等各类现代舞。此外,她也迷上雷鬼的舞 风,同时也上声乐课,学习歌唱的技巧。
她目前在一所私立学院修读A-Level课程。放眼未来,她希望能到英国著名的伦敦经济学院修读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学系,以成为一名优秀的财经和投资理财分析员。
更积极向前迈进●许统珩
许统珩(20岁)从小的成绩并不是特别优越,都是保持在中上水平。直到升上中学后,他发愤图强努力学习,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考获6A+、3A及2A-,而在2011年的大马高级教育文凭考试(STPM)则考获4A。
透过《南洋商报》,他得知“优秀生奖项”选拔赛;起初只是抱着“试看看”的心态参加,结果很庆幸的被选为模范生之一。
他高兴的说:“这对我而言是一个肯定和鼓舞,推动我不断向前迈进。”
拥有充足睡眠
说到读书秘诀,他表示没有所谓的秘诀,关键在于你愿意付出多少。他的方式是早起温习功课,晚上不熬夜读书,因为拥有充足的睡眠是最重要的。
“面对课业的压力,我平时会利用空余的时间上网,周末时就约一群朋友一起做运动。在适当的时候善用悠闲时光,对纾解压力很有效。”
来自关丹的统珩自从去年开始饮用BRAND'S鸡精后,他的头脑比以往更加灵活和清晰,面对课业难题不再觉得头脑紧绷,而且记忆力也增强了不少。
“我目前在新加坡修读电力与电子工程,在课业方面还处于适应期。我在当地结交了很多新朋友,看见他们每个人都很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让我更积极的向前迈进。”
询及其理想,他表示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希望日后能够贡献予再循环能源,以降低环境负荷。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79823?tid=49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