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September 2012

形象 IQ:别成镜子奴隶●林丽玉

日前,来自华盛顿的报道指出,美国一批女博客发起“不照镜”运动,呼吁女性停止观看自己的倒影,盼改变过分关注外表的不良风气。
发起人之一怀特菲尔德说,“每当我望向自己的倒影,我就会张大一点眼睛,收紧一点脸颊,下巴下倾,务求让自己更像我想要的样子,”
她停止照镜一个月,甚至不望向电脑屏幕或橱窗的倒影,发现心情变得比较平静安定。
另一名博客格鲁伊斯指出,筹备婚礼期间,因选购嫁衣要不断照镜子,突然对自己的外表感到不安。
她认为,不照镜可能是自感美丽的最大秘密,因为不照镜能将自尊与外表分开。
看了这篇报道,我觉得有些滑稽。
观看自己感觉不安,问题症结来自无法接纳自己,如果说不照镜就能解决问题的症结,不是有些自欺欺人吗?
发掘优点
在我从事形象个人咨询的经验当中,曾经有个女子,她每一次来上课,颜色和款式搭配九不搭八,头发衣装零乱,甚至连衣纽都可以扣错位子。
她说,她每一天打开衣橱随手取了衣服,穿了就出街。
我说:“你可不可以养成习惯,多望几眼镜子,确保衣装整齐,颜色搭配舒服才出街?”
她犹如傻大姐般笑着说:“哈哈,我家里没有镜子!”
原来如此。难怪她予人的印象是,每天好像没睡醒就出街似的。
镜子啊镜子,它并不是照妖镜,而是帮助我们发掘本身外在优点的工具。
如果用镜的主人,总是从镜中把自己的缺点放大,问题不在于镜子,而在于无法肯定自己。
职场的女性,每天早上照一照镜子,淡雅的妆彩、轻描淡写的装束,令自己看起来神清气爽。
对自己展现一个微笑,就开启了美丽的一天!
提升信心
每上一次洗手间,望一望自己的容颜,确保自己保持神采飞扬,给人一个好印象。
适时照镜,善用镜子,有助由外而内提升自己的信心。
但千万别成了镜子的奴隶。
研习会上有一名参与者,装束特别美丽,一走进来成为全场瞩目焦点。然而,她的打扮有些华而不实,令人感觉过度装扮(Over Dress)。
该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告诉我,这位职员有个习惯,爱在工作时间照镜子。
这种过度爱美风气万万不可长。它影响工作表现,有欠专业,更反映个人内心缺乏自信。
着装的智慧在于令别人从衣装看到我们的实质;照镜的智慧在于通过观看自己,把着装的智慧打造出来。
镜子只是一面工具,而我们,才是镜子的聪明主人!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75145?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