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ne 2012

保险启思录:我有神通,人人都有神通●谢观兴

之前我曾分析过,不是人人都适合做保险,而真正能在这一行业坚持下来并取得成功的,往往也是少数人。正因如此,我认为这一行业的入行门槛很高,只有优秀的人最终才能成为佼佼者。
营销员在成长过程中面对的挫折、挑战并非常人所能承受。多少位登上奖台的营销员在欣喜中落泪,正所谓万般滋味在心头。
每次在听取成功营销员的分享时,赢得最大掌声和产生最强烈共鸣的,往往都是其分享辛苦历程的那些故事。
每次听到这些故事,我自己也会发出会心一笑,因为他们经历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熟悉,就像重 温我自己的经历:从营销员做起,只身到印尼开拓市场,在大马废寝忘食,到中国香港和大陆迎接挑战,几许风雨,走过的不是一条平坦的路。而支撑我坚持下来 的,除了对保险的坚定理念外,还有一种精神,就是“神通”。真的,我是有“神通”的。也许你会问,我也是跟你一样的常人,怎会有神通呢?
1978年,美国旧金山的宣化上人来到马来西亚吉隆坡弘扬佛法,地点是在吉隆坡的中华大会堂。我当时还在读大学的最后一年,机缘巧合之下,有幸和我的恋人(现在的太太)一同出席为期三天的弘扬大会。当时并没想到这次机缘,改变了我的一生。
一句话茅塞顿开
三天的法会,人山人海,每天弘法完毕后总会有些奇怪的现象出现,有些信徒会突然产生一些奇异动作。
最后一天,法会结束前的最后环节是让信徒发问,我非常清楚地记得当时有位发问的信徒离我只有几米远,清晰地听到他问:“上人,人人都说您已经是个菩萨,有法力,有神通。”上人回答说:“我没有。”
这人还是不放弃,坚持地说:“我相信上人是有神通的,请上人告诉我什么是神通?”上人还是说没有,但是这信徒还是不放弃,最后上人说出了以下这番话,而这番话改变了我的一生。
上人说:“好吧,看到你的坚持,我还是告诉你我没有神通,但是每个人都可以有神通。当你能把所有的注意力凝成一点时,那就是神通。”
我当时一听就突然开窍了,开始回想到中小学时用一面镜子如何把阳光引到一个焦点,那种热量可以燃烧起来。
原来如果我们能够专注做事情,能把所有的精力全心投入,还有什么事情办不成呢? 以前人类还没能登陆月球,认为那是不可能的事,但是通过全神贯注地探究和试验,最后还是实现了人类登上月球的梦想。
上人一句话使我开窍,令我在日后职业生涯中每面临一次不同挑战时,都告诉自己:我有神通。
只要我想要,一定要,把所有的精力放在一件事上,再难的事也变得容易,容易的事开始有成果,有成果的事变成杰出。
就这样,从大马、印尼、东马、中国香港到大陆,我所做过的每一件事,所想完成的每一个梦想,都在一一兑现。这就是神通,你也可以有神通,只是看你愿不愿意付出而已。
正确的理念,加上神通,还有什么人生目标达不到呢?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56180?tid=6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