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ne 2012

保险启思录:增值的一生,圆满的一生●谢观兴

在我无数次的分享中,都曾提过“长生不老药”。
我说,正确的保险理念加上神通,还是不够的,你必须吃一剂“长生不老药”。
令人欣慰的是,有众多学员再次见面时还会提起,说他们已经吃了这药,而且很有效。这是一剂苦药,若真的能吃下,我保证你长生不老,拥有圆满的一生。
1979年,我大学毕业,因受军校奖学金合同限制,我必须在军队服务。当年我25岁,月薪960令吉,每年加薪都是跟着制度走,第一第二年每年加60元,第三年加120元,以后将逐步加薪。
第六年,在制度下,我的军衔会从上尉晋升到少校,然后再过若干年,幸运的话,可能再晋升为中校,到了45岁时,我便到了退伍年龄。
在马来西亚的军队制度中,45岁退休时可享有终身退休金,也就是最后薪金的一半。
我按部就班的一生很清楚地呈现在面前……甘心吗?我问自己。不,绝对不!我绝对不能容许这一生就这样平淡地度过。
3年赚20年收入
我只能来到这世上一次,就只一次,我没有机会跟自己说,先试试唱那首“潇洒走一回”,下次再来,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当我的同学袁耀明(当时已是友邦的主管)推荐我进入保险行业时,让我看到我能让自己改变一切时,我做了一个重大决定:不能允许自己就这样过一生。
我用了3年把自己在军队里20年可以获取的收入全额赚回来。
因为这样的改变,我和家人的生活品质有了很大的改善,不管是吃穿用住还是所见所闻、交际圈……一切一切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在往后的日子,我一直不停为自己的生命增值,开始理解到生命不应该在乎长短,要重视其深度和宽度。
就这样,到今天回头一看,30年走过来,这30年所拥有的一切,不管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何止是原来那个在军队里平平淡淡过一生的谢观兴的10倍,50倍,甚至百倍啊!
就是这样的一个决定,我把原来的我、原来的生命“极限”不停地延展,你说这不是长生不老吗?这不是增值的一生吗?
我希望大家读到此应该明白我想要表达的:人生七十古来稀,生命无常,没有人能够长生不老,但是如果我们下定决心,在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时,能够为自己说一句此生无憾,该是多么有价值的人生啊!
你想延展拓宽你的人生,使你的生命不断增值吗?今天就开始行动!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57764?tid=6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