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une 2012

行销前线:描绘流动画面●马可罗宾逊

让你的销售对象在精神上看见自己受益于你的产品或服务。
发烫的主要购买动机!我们如何为电话客户创造流动的画面?
这很简单,你可以从较早提问她关于主要购买动机的问题中,得到信息。
她为什么想要这电话,她在哪里使用它,她怎么使用它以及她何时会使用它。
“太太,试想象你到泰国旅行,一个你经常出差的地方。因为这是长途的旅行,你下了飞机后感到非常疲惫,你在乘客中拖曳前进。你要确保在你离开的时候,公司的运作一切正常吗?”(销售对象当然会同意。)
“这个电话其中一个很棒的特点就是,无论你在泰国或其他国家,你可以在几秒的时间内检阅你的电子邮件和信息。它会自动为你搜寻一个最佳、最合适以及最便宜的网络方案。
“它全自动,不须要更改电话的程式。你可以迅速地下载你的电子邮件,看看你错过了什么讯息。现在,你不必担心电话的费用和下载时间,因为你的电话程式会找出无线系统。实际上,你的电话可以提供下载地理位置清单,那是否意想不到呢?
“这个电话的另一个好处是,你不必携带你那沉重的手提电脑。你只须要到咖啡厅,输入密码和支付费用。无论你在哪里,你可以下载从英国等待的Excel报表,直接阅读文件,因为这银幕方便阅读和浏览!当你出差到泰国可以这么做,你有什么感觉呢?
“当你在机场客运站等待行李时,你可以通过电话阅读最新的商业新闻,和使用Skype拨接电 话。你可以在泰国免费拨电给你的女儿,让你的家人知道你是安全的。你不需要担心费用…这是你所想的吗?”(这个“这是你所想的吗?”是确保他们需求的“尝 试结案”提问和热点,因为这寻求一个是、不是或一个决定的答复。)
等待反应
突然,销售对象提出问题(因为她想要去除她的恐惧),“如果没有网络,我得不到信号,但却是紧急状况呢?”
“太太,这是一个了不起的问题。你希望如何解决?”(让销售对象告诉你,她想要什么。)
销售对象也许会回答:“我希望确认,我不必须为此担心。有某一种特别功能,可以让我在紧急状况下求助…”
“完全同意,你会爱上这个!现在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没有信号,你开始感到无助。但你突然记得,你的电话有特别紧急的卫星电话功能,意思是,你可以使用最近的卫星搜寻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信号。
“幸运的是你不需打开这个功能。你的电话将自动测定你所在的危险区域,由信息或嘀嘀声提示,你 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卫星电话拨给任何人。现在,如果你在泰国,你不知道当地的语言,你会担心不能得到紧急情况服务,你同意吗?(销售对象大概会同意。你 必须使用这些小结案提问测试销售对象,他们是否跟上。在他们创造欲望的最高点时,你在欲望的高峰完成交易。)
“这是一个很酷的特点,当你在国外的时候,卫星电话程式已经自动搜寻二十四小时内英语紧急援助 的联络号码。你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得到他们的援助。这个特点很酷是因为,他们可以透过电话的内建导航系统搜寻你的正确位置。如果有需要,他们会前 往救援或寄送地图,指挥你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如果你在那个情况,你会有何感想?”
她也许会说,“这真是意想不到,它会给我安宁。但告诉我另外一件事,如果我的电池用完了呢?”
剔除恐惧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因为电池通常会用完,不是吗?(等待她的反应。)当你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你会感到不安,不是吗?(再等待反应。)你须要多少时间的备用电池?”(等待反应。销售对象通常会说,“我需要电池可以持续到救援来到为止!”)
“我们严重考虑过这个问题,这也很酷!在你的电池耗尽时,你可以输入三位数的代码启动紧急备用电池!它可以待命十二个小时,你的导航定位系统可以持续二十四个小时…紧急救援保证他们可以在六个小时内,抵达你的所在位置!你可以使用这些特别的功能,从中受惠吗?”
销售对象大概会说,“哇,这让人安心。那确实是我的需要,但这有额外的收费吗?”
“没有,太太,他们全包含在这个方案!”
“那真是太好了!”她会反应。
“那,你喜欢黑色还是银色?”(在这里你提问一个结案的问题,假设提问购买的颜色以参考他们的决定。他们的反应将透露他们购买的欲望。)
这时候,销售对象最可能的答复是:“我想,就这个黑色吧!”。
成为专家,描绘画面,回答每个问题,剔除他们的恐惧。
当他们真正想要拥有它时,在他们的欲望高峰点完成交易!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57211?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