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ne 2012

保险启思录:保险真谛永不变●谢观兴

2012-06-15 11:21
30年,与保险业一同成长。
我从不认识保险到开始接触保险,并最终爱上保险,这条路走来,虽然世界在变、市场在变、环境在变、传播的方法在变、呈献的方式在变,所有一切都在变,但有一样却永远不变——就是保险的真谛一直没变。
至此,我希望各位已能理解我之所以会这样说,是因为保险的同义词就是“爱和责任”;而“爱和责任”对于人类来讲,只要一息尚存,它就永恒存在,所以保险业也因此而永恒。
也正因如此,在整个销售过程中,产品改变了,销售工具换了,但保险理念中的“爱和责任”却永远不变。无论未来保险市场如何变化,这一保险理念会由一代代真正懂得它的保险人传递下去。这一理念令我坚持了数十年,而且越来越坚定。
在现实生活中,我相信只要有家的存在,就会有“爱和责任”存在的土壤。所以,在我漫长的寿险生涯里,一直坚持要以端正的心态做保险,当我转入公司管理层时,更坚定了这一信念。我深知旁门左道不是长久之计,且让人不齿,更不能使保险公司得到永续经营。
走捷径牺牲别人利益
其实你只要用心,干任何事业或工作都会得到合理回报,但你必须明确一点:你得花一定时间来赚取合理收入;如果你总幻想一夜暴富,你的心思便会专注于如何走捷径,而到最后你会发现,要想走捷径,不可避免要牺牲别人的利益。
如果你是一个具有使命感的品德端正的人,你便不会以别人的利益做代价赚取自己的利润,唯有双赢方式,才是长久经营之道。
现实生活中我们常会遇到一些传教士,他们对于宗教信仰坚定的精神,常令人钦佩。
如果细心分析其传播的教义,也是离不开爱和责任,这跟保险理念是没有分别的,因此传达保险理念就如基督徒、回教徒、佛教徒传播教义一样,要抱着一颗虔诚信仰的心灵,对这个行业的信任也要怀有一种宗教般的精神,要坚信保险是这世上最好的行业。
我一直对身为保险营销员而感到自豪,因此别人叫我“保险佬 ”时,我将其视为一种尊称。
因为我对这一称号并未感到有何贬义,反而觉是别人对我做保险的认同。
我特别欣赏马来西亚George Devan那种快乐保险营销员的精神,他的广告语就是:“当你看到我时不要想起保险,但当你想到保险时却要想起我。”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54129?tid=6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