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12

保险启思录:上行下效“水涨船高”•谢观兴

在职场里,你怎样对待你的上司,你的下属是看得出来的。
当你能用正确的“水涨船高”理念来对待你的上司,你的下属也会用同样的心态来对待你,而他们也会从你的行为中得到更大的信心。
同样的道理,不但只用在内勤的职场里,其实在外勤的管理和业务发展上,也离不开“水涨船高”。
从一个营销员开始,在你还没晋升为主管时,你若对主管及团队无私贡献和付出,便能从一入行便建立起良好的价值观,成为工作团队中的好榜样,这些都将为你日后成为主管奠定基础。
记得当我还是个营销员时,我遇上好的人才,会毫不犹豫地为我的主管袁耀明经理增员,心里没有半点为自己利益着想的念头。
在书的前段,我曾经讲过一个姓简的女孩卖滑机油的故事,她就是其中一个个案。团队里有任何活 动,我都会义不容辞,比如在团队训练中我自动请缨做讲师,有活动时我主动做牵头等等,这一切都在日后我个人的成长中起了很大作用。我借用团队平台磨炼了自 己,我的成长因此比别人更快。
1983年,我还是个营销员,在离年底还有一个多月时我就已经完成了当年的业绩,并有资格出席多伦多高峰会。但我当时的主管袁经理必须完成整个团队的业绩才能参加高峰会,于是我决定帮助我的主管。
不吝付出利己利人
那年11月,我从部队请了假,还特地叫上我的岳父,利用很多个晚上的时间到100多公里以外的乡镇约见我岳父的朋友,以求多开拓一些业务来帮助我的主管,让他也能参加高峰会,最后终于如愿以偿,我们一起出席了当年的高峰会议。
我这种不吝付出的心态,不仅加深了与主管的感情,自己也通过获取更多保单增加了收益。回顾我这三十余年寿险生涯,正确的心态让我为自己获得更多学习与成长机会。
“水涨船高”理念的体现,必须建立在真诚和无私的基础上。
这理念不应该有附带条件,唯有这样,这个理念的精神才能得到升华。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61565?tid=6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