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July 2012

形象IQ:早安,你好!●林丽玉

“Amy, you are very different from others. When I say good morning to them (other colleagues), they all ‘muka masam saja’, but you greeted me happily! I feel very happy when I see you every morning!”(译:Amy,你和别人是不一样的。每次我向他们(其他同事)问好道声早安,他们总是苦瓜脸对着我。只有您是满心欢喜地向我问好。每天 早上见到你我都很开心!)
这是我朋友Amy与我分享的经验。她说,这位马来同事是个电话接线员,深懂服务礼仪,对人非常诚恳,每天笑脸迎人。
在公司,除了老板常常展现笑颜,其它同事们每天来到就埋头苦干,好像来上班是份苦差似的。
后来在课堂上,当我与学员们分享办公室点滴时,学员们议论纷纷,大部分人的工作环境也上演着类似的画面。
他们说,真的是没有多少位同事会以阳光般的笑容向你问好,许多同事不理不睬,一脸无奈的也大有人在。
为什么?是繁重的工作让大家一早就垂头丧气,对身边的人表示漠不关心吗?
刚刚就在上个星期,谈论到这个现象的时候,一位非常文静的学员,突然间举手站起来分享到,有一个星期五,当他致电给一位朋友,电话筒传来声声“Good Bye, have a nice weekend!”
她问朋友怎么一回事。
朋友说,这是他们公司的文化。
正面能量
每个星期五,大家都会很开心地祝对方有个愉快的周末!
这位学员说,电话筒传来的语气是愉快的,甚至连她,都感染这种开心的气氛!
这位文静的学员,两天上课一直都很安静,这下子一股热情,满心欢喜地主动分享,可以感受到电话筒传来的那股正面的能量是多么富有感染力!
这股感染力是人与人互动的一部分!这种美好的感觉,令人难以忘怀。
因为每个人,打从心里都渴望感觉美好,这是人类情感上的需求。
早上一句开心的问候,开启自己和同事们快乐的心情。
放工一句美丽的祝福,令人觉得好舒心,好安慰。
上司下属、同事之间,或与顾客之间的和谐关系,是企业礼仪要追求的精神所在,这当中蕴涵了许多美丽的互动。
就让一个微笑,一个问候,作为每个周一至周五美丽互动的开始,让你的工作环境微笑起来!
这股美丽的心情,散发着正面的能量,即使迎接层层挑战,你也能微笑着应对!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61167?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