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May 2012

东盟情缘:零关税来之不易●许宁宁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下午,我处召开中国-东盟零关税与新商机媒体访谈会。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中国泰国商会会长、中国前驻越南大使出席会议,并联合接受媒体采访。
我主持了会议。
央视专访
中国商务部国际司二处是专门负责自贸区谈判的主管处室,近年来与我处联系较多。
二处的同志在达成中国-东盟自贸区有关协议方面做了大量辛勤工作。
再过两天,来之不易的自贸区将宣布建成,中国与东盟贸易中绝大多数产品关税将为零。
为此,我与该处处长商量一起聚聚,便定于今晚。
北京的今天是寒冷的,然而今晚我们10人围坐一桌畅饮则是暖洋洋的。
大家喝了不少酒,酒后又一起去唱卡拉OK。我不胜酒力,喝多了。
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零关税”之夜,做客央视直播
元旦佳节。
今天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的日子。
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播出了对我的专访内容。
晚上,我被邀请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节目做直播嘉宾。
我刚到中央电视台,便看到接我的吴小姐已经等在大门口了。
魏组长在楼门口迎接我,上楼的时候她把事先准备好的提问递给我,热情地为我讲解着今天的节目流程。
毕竟是直播,丝毫马虎不得。
虽然是元旦假期,但央视大楼还是灯火通明,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
下到直播间,与两位主持人见了面,化妆师一边给我扑粉,栏目组的工作人员一边给我讲解直播的注意事项。女主持章艳看着播音稿,向我询问相关问题,不知不觉,直播就要开始了。
意义特殊
一切顺利。
类似的中央电视台直播我也经历过若干次,但是今天,与东盟、与我均有着特殊的意义,所以我心情甚佳。
回家的路上,经过长安街,元旦的天安门华灯齐放。
我回忆着与东盟结缘的近20年工作,回顾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的10年建成路,回味为中国与东盟合作事业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什么是真实,真实不光是贴着免冠照片的履历表、报表上的统计数据,而是用心、用热情、用时间所经历和收集的点点滴滴,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中国-东盟合作已经融入到我的生命中,那么自然,就如同海边的潮起潮落,就仿佛天边的云卷云舒。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45070?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