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y 2012

形象IQ:自信的女人最美丽!●林丽玉

上个星期我到吉兰丹作形象分享,一位女性朋友的第一个反应是:“吉兰丹人也需要形象吗?”
在大多数人眼中,形象是穿得光鲜亮丽,迎合社会所需;而小地方人一般都比较甘榜风味,也没有这样的需求。
这是一般人的印象。
我一抵达丹州哥打巴鲁,车上与负责人吴女士闲聊时,她就告诉我:“我们这里的人很随便的,出街都不讲究,不会像吉隆坡人那样。”
我说:“入乡随俗就好,每个地方的文化色彩都不一样嘛。”
丹州不像吉隆坡,有许多的大企业,要求专业着装。
严格来说对职业穿着比较有要求的,要属地方性银行为首。其他小公司都不讲求着装密码(dress code)。
因此,要当地公司或企业主办形象课程,或许未是时候。
难得吴女士有这股魄力,主办这场“女人有约”,极力带领团队说服身旁的女性朋友们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这与一般的企业形象班有异。企业形象班都因职场所需为员工开课。然而,这个由私人组织主办的形象研习会,与会者是需要自掏腰包进场的。
小地方,不管是职场或当地文化,都没有美丽着装的要求,那推动力来自哪里?
试着改变
主题为“女人有约”,当然出席者都是女人。出席者有80后少女,但大部分都是安娣。
我问两位安娣因何而来。
两位安娣异口同声说到,想要试着改变,变得更有自信!
这正切合了女人有约的小主题–天天美丽,散发自信的能量!
是的,显得有自信,让她们带着这股正面的能量来面对生活,这是每个女人都渴望拥有,并理应和值得拥有的。
在职场走闯天涯的女性,社会的磨练也把自信心磨了出来;但对于全职妈妈,这并不是理所当然。
想象一下,生活的重心就是孩子,带孩子、烧菜就有够忙碌,甚至没有时间腾给自己。
回头一望,与社会脱节令自己感到渺小,身材比较肥胖也令自己信心渐失。
正面能量
在成功男人背后默默给予支持的伟大女性们,都希望自己美丽自信,活得更自在更有光彩。
是的,正如我朋友所说,论地情,她们没有美丽形象的迫切需要。
然而,形象的精髓是把自己的美好带出来;自信心令女性们克服恐惧,更勇敢更从容地面对生活的挑战。
有信心的女人爱自己,过得更快乐自在,她们有勇气承担家庭以外的任务;有信心的女人,对于两性关系、同事关系的处理,也更积极更乐观。
女性们,若你感到美丽起来,可以给你正面的能量,那请你为生命的美好加把劲吧!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42416?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