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May 2012

行销前线:将无形转成清晰可见●马可罗宾逊

请想象你将销售新型的意大利面料理给你的客户。你可能销售给供应意大利面的餐馆,或者你可能销售给餐馆老板一份新的食谱,又或者你销售给即将从你的菜单上点菜的客人。
想象这个意大利面料里叫“Zagleoni”。Zagleoni是他们从未品尝的料理,要他们品尝,你必须创造把食物放进他们口中的欲望!
它是无形的,他们无法掌握Zagleoni的概念,直到他们“看见”它,和视觉上“品尝”了它!你必须在他们品尝之前,让他们品尝它的味道!
你该如何做到?这比你想象中的简单!
我可以想到最接近的连结方法是,就像你的朋友告诉你,他们昨晚去了这家美妙的餐馆享用美好的食物,这个特别的料理是“Zagleoni”料理。
我们用两种方式把它融入你分享的谈话中。
版本一:“Zagleoni”是一个你从未品尝的全新料理。”
你第一次嗅到它的味道,你可能会以为是肉酱意大利面。实际上,这新的气味嗅起来,同时参杂了水果,蔬菜和肉酱的香味。
当你嗅到这个新奇的料理,你的口水会即刻反应这个香味。因为这食物美妙的芳香,让你无法控制地流下口水。
“一旦被这食物的芳香感染,你将忍不住要品尝一口。你毫不犹豫地使用叉子,旋转这异常稀薄形状的意大利螺旋面,面条上依附着水果、蔬菜和牛肉酱酱料。你可以品尝到一个整体的味道…”
“当它进入你的口中,水果的口味非常显著。一开始是热蓝莓酱汁,随着一股清新的蕃茄肉酱汁,加上新鲜的芦笋融为一体。口味动人!”
文字转化成电影
“那就像前菜、甜点和主菜的融合体,一点都不腻。食物的感觉清淡和清新,最重要的是非常美味,你会想要好好地品尝几个小时!”
现在,你是否“品尝”了以上的意大利面料理呢?以下是另一个销售Zagleoni的方式。
版本二:“Zagleoni是一个融合蓝莓、芦笋和牛肉的料理。”
你会选择哪个?哪一个会触动你的味蕾?答复非常清楚。如果你有一位销售员使用第二版本,你不会长期聘请那位销售员!
由于版本二只是事实,我的朋友,事实不能销售,但好处可以!
当我在写版本一的时候,我甚至开始流口水!实际上,我可以清楚使用文字描述自己享用那个食物的画面,你必须把文字转化成电影!
这并不困难,也不是不可能。许多销售员不这么做是因为,他们没有准备要这么做。他们懒惰,因此不会成为冠军。
如果你去餐馆,招待员用版本一的方式描述Zagleoni,那Zagleoni会迅速地全部卖光!为什么?
因为你喜欢版本一的感觉。你的五种感官过滤你日常的经验。当你的头脑因学习新的经验而“尖叫”时,它们会为你的经验“尖叫”!
人们根据他们的感觉购买产品,他们需要感觉自己掌握它。当他们“看见”它时,他们才可以掌握它和渴望拥有它。
事实上,Zagleoni是我创造的。我从未品尝它,我用我的头脑创造它。它并不存在。
但我知道如何向你示范“发烫”和如何激发我的销售对象,迎合他们的感官和跟随创造欲望的原则。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47902?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