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y 2012

行销前线:用电影说故事●马可罗宾逊

我说过人们用画面思考。
虽然这不是完全的真实,实际上人们是用影像思考。那表示流动的画面,附加声音、颜色和动作。
这些影片创造无形的经验,你渴望与你的销售对象沟通。
当你有能力为你的销售对象创造这种特别的“感觉”,他们必须做出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的决定,因为他们对此感觉美好!
因此,用电影说故事!
人类用电影的方式体验生活。我们倒带我们的经验进入某个片刻,因为那个片刻让我们感觉美好。
经验重温感觉
我们可以从其他的经验,重温这种“感觉”。其中一个方式是,购买我们喜爱的电影,在我们失落或想要再次经验某种感觉时观看。
众所周知的艺人,特别是电影大明星,是众多职业中酬劳最高的。原因是,你能在重复观看的过程中,感觉角色的情感。人们为此情感经验投入大量的金钱,这趋势并没有明显的改变。
要得到销售对象流动的欲望,你必须绘制画面和叙述故事。
错过永远后悔
让我实例说明,有一阵子前,我正在“寻找”一辆新的跑车。我“大概”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车,但我并不明确的知道。
我知道它必须是黑色、独特、与众不同的爱快罗密欧(AlfaRomeo)。
它必须看起来,如我们家乡所说的“很棒”(thedog’sbollocks),英语翻译成“哇!”
在参观许多爱快罗密欧的陈列室,和收集一吨的小册子之后,我仍然找不到我想要的车。我非常的沮丧,直到一天…
当你在脑中描绘你想要的画面时,吸引力法则会形成难以置信的力量。
我一直在寻找,直到有一天偶然的机会,在开车经过办公室的路程中,我看见了最美丽的景观,我要的汽车!我几乎错过了它,我正快速的行驶,因为那是我通常不会停下的地方。
它吸引我的目光,我无法停止注视。
潜意识的反应,我立刻踩刹车,我知道如果错过它,我会永远后悔。这举动导致后方的交通混乱,但我很幸运地找到停车位,快速地奔跑到陈列室窗口!
我急速来到窗前,在这漂亮的汽车前,我的下颚快掉下来了。我凝视着它,深怕它会消失。它在平台上旋转,我可以从每个角度欣赏它。哇!它看起来非常性感。
它那深邃的黑色和离地面超低的车身。
那双安装在最理想位置的车灯,看起来就像随时会突袭我一样。
漂亮的车身配件,和汽车的边缘让它看起来神速非常,又不失优雅别致。
后面看起来更是漂亮,那光柔和微型导流板的斜背,加上聚光灯顶部耀眼的爱快罗密欧徽章。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43950?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