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March 2012

实战手册:提升表达力技巧7:客观取代主观

  2012-03-13 12:57
一如销售过程中的最高指导原则,“信任感”也是说话高手必须学习的重要功课。
一旦我们能在最短时间取得对方的信任,我们所说出来的话自然能够进入听者的脑海,自然能够发挥更大的影响作用。
相反的,如果对方一开始就不相信我们这个人,对于我们说出来的话自然也会采取比较质疑的态度。
如此一来,要能有效说服或是影响对方,困难度自然相对增加。
因此,说话高手要努力养成运用“客观事实”取代“主观认定”的沟通方式。
避免以“我”为中心模式
也就是避免总是用“我认为”、“我的想法”或者是“我相信”等以“我”为中心的模式。
而是除了以最为诚恳的态度和对方交流彼此的看法之外,当要陈述任何观点时,总是思考如何“举证”、有什么客观“事实”,有什么“实验”或是有什么其他理由“支持”这个观点。
一旦对方的想法和自己不同时,也能以中立且客观的角度听对方“怎么说”。
甚至,在沟通的过程中,不会总是凸显彼此有什么观点上的“差异”,而是先找寻双方认知的“共同”,再从这些共同点慢慢了解不同的地方,了解到底是“讲法”不同而已,还是根本的“认知”差异。 



资讯来源
http://www.nanyang.com/node/428637?tid=68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