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March 2012

行销前线:谨慎装扮自己

第一件触及任何人的事情是,你看起来和嗅起来是否整洁。这是冠军销售员经常考虑的事情。
这表示他们知道如何经常保持干净。例如,冠军销售员经常洗手!实际上,人们常问我,“你为什么经常洗手?”
干净的手对冠军销售员是重要的,这表示你注重下一位遇见的人。如果人们看见你有肮脏的手和指甲,以及流汗的手掌,他们不会认为和你握手是一件美好的事!你的销售对象会生动地记住。
留下专业形象
我每天和许多人握手,不是所有人的手都是干净的。实际上,干净的那一位是众多之中最充满自信和成功的。在你提问之前,是的,这是我在遇见那么多人之后,进行测量的发现。
因此经常清洗你的手。不要只是使用洗手间上厕所,用肥皂清洗你的手,并且烘干它们!这将让你感觉美好,给你的销售对象留下一个专业的印象。
我经常遇到的其中一件事是口臭。在一个星期当中,有很多天我必需经验这种事情。诚实地说,我不想和口臭的人在一起。
这让我想吐!这气味强烈地侵占会议,如果你或你的销售对象不知道你嗅起来有多臭,那真是不可原谅。
随时为你有口臭的可能性作准备,全天使用你购买的漱口水和优良品质的薄菏清凉剂。我知道这听起来毫无意义,但我不可能对你有再足够的强调。我感觉那么强烈是因为多年来我目击的经验。
我曾经管理一个销售分店,上门来的销售对象都是通过电话行销系统被邀请了。在那个办公室大约有三十张桌子,每当周末都有大量活动。
当时其中一张桌子,我注意到销售对象并不愉快,他们要求离开。
身为经理的我,走向他们的桌子,向他们了解他们为什么会感觉如此。他知道我是经理之后,他站起来说他需要和我私下谈话。
保持口气清新
当我们到安静的空间时,他说他不能再坐在那张桌子,因为销售员的口臭,让他不能呼吸。他问我是否可以更换职员,给他一位嗅起来像专家的人!当然,这非常尴尬,但我学会了完成交易重要的成功之道。
我回到他的那张桌子,亲自“嗅一嗅”这脑人的气味,那确实让人不舒服。
因此我给了他们一位新的销售员,他们非常高兴,并在三十分钟内购买了当时我们一个顶尖的产品。
我做的其中一件事情是,让销售员明白他的缺点是“有臭味的口气”。他非常震惊,他并没有发现。
因此我要求他和他的同事证实他口气的事,毫无疑问地,他突然采取了我的建议,他知道这是他应负的责任。从那时候起,他在会见销售对象之前,投入额外的时间修饰和确保口气清新。
他甚至在几年之后感谢我说,我是唯一有胆量直接告诉他关于口臭问题的人。他真正的感激我为他做的事情,这完全改变了他的生活,他个人的生活被改进了。
他建立更好的关系,因为他投入时间照料自己。



资讯来源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28885?tid=74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