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March 2012

经营管理:经营管理 要有洞察力•舒茲

企业领导人的主要职责之一是,界定公司看世界的角度。
正确的角度将建立一个由公司所有员工共有的视野,大家的想法、时间、精力和决定都将专注于如何获得成功。说清楚点,领导人的角度无法界定公司从事什么生意,而是界定公司做生意的方式。
最近我在思考一家公司要有敏锐的“洞察力”,以及所有员工都以这种洞察力看世界的重要性。过去几年我虽然多次提起这词,但我从未像今日这样确信这对做生意的重要,接下来我将详细解释。
一个有洞察力的组织并非无所不知,或总有正确或最好的答案。
恰恰相反,一个有洞察力的公司知道昨日的做法可能不适用于明日,现在所行销的产品或服务到明天可能会过时。
所以,有洞察力的公司要随时关注重要的、且顾客关心的最新文化趋势和社会议题,并在各种形式上应用这些知识。
举例来说,过去20年来关心环境对全世界所有人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许多公司为了回应这个趋势,将产品改良得更环保,或研发新产品。
不畏改变
人行为的改变就是洞察力敏锐的公司赖以维生的来源。有洞察力的领导人不畏改变,反而认为改变令人著迷,他们以永不满足的好奇心看世界,总是观察身边发生发生了什么事,和发生的原因。
所以,洞察力敏锐的公司对人的行为趋势发展出类似的第六感,并以对顾客和品牌有意义的形式回应社会趋势。换句话说,有洞察力的公司持续挑战现况,时常在过程中改造自我。
我并不是建议企业必需改造核心价值或产品,这些可以维持不变。但企业表达其价值、销售产品及服务以及营运的方式,绝对要不断改变。
说得清楚点,想想科技创新如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社群和数位媒体如何增强我们分享、分析资讯以及与他人互动的方式。这不只影响苹果和Google等科技公司,非科技公司也受到影响,特别是消费者品牌。
星巴克并非科技公司,但我仍坚决相信我们必须努力像我们的顾客一样,因为顾客想用智慧手机寻找最近的咖啡店和用手机付款,所以必须像顾客一样对科技瞭若指掌。
领先顾客
为了在科技上保持领先顾客,三年前我们终于将资讯科技部门主管加入星巴克高层领导团队。有洞察力的公司做的不只这些,他们将科技专长和创新发明巧妙结合后,再导入事业的所有部门。
今日的领导人有责任了解世界如何改变,并使其变得更好,但要做到如此,他们必须以拥抱改变、反映改变的角度来看看世界。
如果你想让你的组织变成具前瞻性的公司,就要以成长和完善之名拒绝墨守成规!你的员工、股东和顾客都会对你感激不尽。



资讯来源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32338?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