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March 2012

行销前线:小调整大成功•马可罗宾逊

 一个小小的调整,会永远修改你成功的道路!
第一个和持久的印象显示,你如何恰当地照料自己,你有多整洁、你嗅起来如何、你的牙齿是否在每顿膳食之后清洗干净。
当他们提案呈现时,我还看见有些销售员的牙齿仍然卡着食物的残渣!这浪费了他们许多的销售。
衣物重质不重量
这些细节都是冠军销售员应该照料的大事情!
你的服装:
你该如何穿著?博恩崔西(Brian Tracy)、一位超级成功的销售员和领导说,“购买一半数量的衣物,但是双倍的质量。”
不,不是要购买只有一条裤管的裤子!他的意思是购买有质量的衣物,耐久以及耐看。
让我举一个重要的例子,我平均花费五百美元在一双鞋子上,过去我的妻子常常认为我很愚蠢!她不能理解。有一天我听取她的意见,购买了一双五十美元的鞋子。
不管我如何长期的擦亮它们,它们在两个月之后,看起来非常可怕!然而,我那五百美元的鞋子,如果适当地维护,一般可以维持五年。
从此,我的妻子不再抱怨昂贵的鞋子。她现在知道它们是良好印象和专业的必要部分。
坏鞋子会说出什么?
它说出关于你的一切!
你鞋子的状态让你的销售对象如何看待你。
在他们和你挥手说再见之前,这是他们最后看见的一件事情!如果你的鞋子没有擦亮或散开,你在你客户脑中会形成什么印象?
你鞋子的状态=你的可信度和专业度!
你或许会认为我在开玩笑,或像约翰麦肯罗(John McEnroe)会说,“你不可能是严肃的!”是的,我是非常严肃的!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金钱购买一双正派的鞋子,请向他人借钱,因为在衣物当中,它是你服装最可贵的部分!
注意衣物布料质感
那套装呢?随着你是哪个国家的服饰文化,选择何时该穿着套装、得体的衬衣或者是女衬衫。我个人喜爱穿戴套装,我确认我穿着的套装合身。没有比一套不合身的体面套装更糟的事情了!
现在你可以用非常合理的价格购买体面的套装,但是请注意你购买的布料质感。不要购买象纸板一样僵硬的材料。如果不确定的话,购买意大利制造的。他们总是看起来最好。
关于领带,我有佩带但不是经常。然而,与所有销售对象的首次会面,我坚持你应该佩带它。因为在这特殊的时刻,你不知道那一位销售对象会接受你的不羁。不要假设你的销售对象,虽然他在电话中听起来轻松,并不表示他对你穿着牛仔裤面谈会没有意见!那可以是致命伤。
套装、领带和一双好的鞋子会告诉你的销售对象和客户,你对自己的关心,你喜欢自己,你总是想要给人们最好的印象。
适当的穿著,表示你尊敬你的销售对象。他们非常喜爱,因为它显示你关心他们的想法和感觉!
博恩崔西提到的重点,不要购买一堆的衬衣和领带;购买一些看起来耐久和意想不到的衣著!它们会增加你的收入!
手表首饰低调
我还未对小配件,手表和首饰提出建议。没有的原因是,我不认为它们很重要。如果你曾看见 “配件” 太多的人,这心理上表示什么?金项链、镯子和大戒指有时候过于“招摇”,因此这个部分还是“低调穿著”。
把焦点放在套装和鞋子,这包括女士们。
男性和女性应该平等穿著专家的打扮。如果你的裙子太短和太过透明,这可能会触犯一些销售对象或让他们分心,他们不会集中于你所提供的服务或产品。
因此要专业和聪明的妆扮。
这带出的信息是,你对你所做的事情是严肃对待的,你关心销售对象的感觉。



资讯来源
 
http://www.nanyang.com.my/node/430729?tid=46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